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冬20 (北京3)


這次北京之旅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探阿昌,阿昌是在巴黎認識的,樣子很怪,光頭但兩邊耳朵留有兩束長長的秀髮,初認識他是被他作品中的澎湃力量所涉服,認識下來就覺得他這個人特別有義氣。

這次見到他,他剛好在英國完成了一件大作,我們談了一會他的新作,又談了一會我的新作,以藝會友,不亦樂乎。那天他請我和他在通州的一群好友吃飯,說是介紹我認識新朋友,飯後我又回到他的家,喝著茶談了很久,他喜歡我的作品中的輕型,做作品也不太像在做作品之間(這可能是因為在北京相對比較少這樣創作的人),他說香港藝術圈太小,到北京來創作才夠刺激。他的話我一直放在心裡細細思考,北京的熱鬧真是很吸引,但香港有我熟悉的寧靜。

那晚他留了我在他的家中睡覺,第二朝我才發覺他讓了自己的房間給我,他睡在工作室內,那個人真是夠朋友…
 
***

阿昌在通州的工作室,他很快又要搬到另一個較大的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