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1 (信2)

N:
或者你應該想有一個人在好遠的地方等待你。當你有一天禁不住想起他的時候,可能他也正在想你,那時愛就穿越了時空在你們的心間交織起來了,好像溫暖的陽光。

或者你也應該想愛仍有很多可能,當愛穿梭在你們心裡的時候,若不單純是自私,主也在你們中間。主也會祝福你們。

或者你更應該想去原諒自己,去愛一個人並沒有錯,愛並不是為了別人的期望。愛是失去的時候,兩顆心會痛。

***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討厭」神,也持續了頗長的時間,直到我忘記了「他」,才可以把這份「討厭」也忘記。很長時間,我的心一直在默默守候神為我安排一個可以去愛的人,直到有一日我覺得是「她」了,我沒有告訴她,只是默默的等候神,我本來可以打電話給她的(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做,而且關係很好),但我決定不再打了,我要去証明她若果是神的安排,神會讓我們知道。但過了不多的日子,我知道她拍拖了,他的男朋友是我的舊同學,我問神:「點解?我不是等待你嗎?」雖然他們都是基督徒,但我相信他們並沒有甚麼「等候神」,後來他們結了婚,生活還是好好的,他們結婚時也請我去飲,但我沒有去到。我不想見到他們,可能是我怕無法掩飾心底一種被神被她「欺騙」的感覺,沒有力量承受否定自己的痛苦。我哭過,哭完就不再相信以往所「相信」的,從此路就越走越遠了,這也是發生在大學二年級的事。

你問我現在還會不會「討厭」神?不會了,若果你不把神看作是某一個形象的人,你不可能討厭他,他有時是春天的一陣雨,有時是開滿花的樹,迎著你歡笑。我也不再討厭他們,他們只不過是我成長中的一些過客,或者我也要感謝他們。或者因為離開了,卻因此可以從另一個方向再來接近他。

故事就在此結束了。之後經過很漫長的歲月,他才站得起來,他再沒有怨言,他知道生命就是這樣。

***
要珍惜愛你的人,珍惜你自己。

雙全
 

開滿花的樹。東京浮間,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