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5 (講座)


阿麥書房安排我和另一個作者徐岱靈在藝術中心談談我們的旅遊/反旅遊經歷。(把一個大的雨水氹抽到小的去。波蘭華沙,5/8/2006)
 
***
我談我旅行的意義──兩位旅人的分享交流
日期: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高層地庫大堂(Agnes b電影院大堂)
分享:白雙全、徐岱靈
主辦:阿麥書房
場地贊助:香港藝術中心
 
詳見:http://www.mackiestudy.com/
香港人對旅遊的概念是迷失在食得出色、住得招積、早機去晚機返玩足四天和已經漸趨一統的「自由行」行程格式中。辛辛苦苦請假搭程機去過幾日可能重辛苦過返工的外地生活,去過指定景點拍過照,回來繼續上班後又再請假出遊,如此落入如永劫回歸般的生命程式裡。到底旅行可以點唔一式一樣?旅行者又如何找到旅行的意義?藝術工作者白雙全近年活躍於國際性展覽中,從《單身看》過的我城,出發去看一些可能已經被遊至沒甚想像的他城;行遊目的地並非其終極目的,而過程路線才是意義之所在,在你以為「沒有想去的地方」的hea~~ feel中,找到絕對充滿驚喜的另類風景,讓旅行和藝術結個伴上路去。愛家也愛四圍走的徐岱靈足跡遍美國、印度、中南美等,港人常去的「歐洲日本卻去得唔多」;執筆寫就不是旅遊書《喝一口恆河水》。揚眉女子與背囊為伍,路上交朋結友捐窿捐罅體驗非典型的旅人生活,無豪食豪買這個世界當然要比想像中的大得多。沒有天氣預報也沒有外遊須知,這個分享會並不是一個出發前的茶會講座;但你卻可能會在此找到生命的下一個驛站。
 
歐洲旅遊筆記。(相片連同筆記正在Osage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