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挪威15 (作品)


 
挪威的森林 
未來挪威之前,只因為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的書名,我對挪威有一種很詩意的想法。但在Oslo住了一個星期,由陌生的好奇,到適應了,到感覺有點悶,現實和想像的確有點差距。
 
我買了一本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Norwegian Wood),在挪威的森林裡拾起不同的樹葉夾在書頁內:一片葉子放在書內,我就從書頁剪出一片相同形狀的葉子,掉在挪威的森林。我未看過《挪威的森林》。閱讀時,在消失的內容中猜猜度度,思想又跳到挪威的森林去了。這個「距離」把我從現實中抽了出來,近入想像的美好世界。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