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冬10


兩個星期前ISCP開放日,我有個很小的展覽,有些人看了作品通過電郵給了我一些回應: “…I found your work gentle revealing, almost with a Buddhist openness…”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雖然我很喜歡看一行禪師和豐子愷的書,但我並沒刻意有「佛/禪」的想法,很多時我只是沿著成長時在教會學習的靈修方法去思考,我會把一句句子讀得很慢,想得很細,在字裡行間很多聯想,其實字句表面的內容是很平白的,但想的時後把前文後理,甚至是其他的聖經經節、自己的生活瑣事一同想,幾隻字,也可以回味後久。
 
我很喜歡聽胡恩德先生的講道(http://www.hec.org.hk/),他就好像一本活聖經。另一位是劉志雄先生(www.peter-liu.net/index.htm),在日本行路創作的每一個晚上,心寒的時候就是靠聽他的讀話走過。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