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冬 廣州03


我第一次跟一群人去旅行和一個人去旅遊的經驗都是在廣州,那時覺得廣州是一個很遠的地方。很多年了,CC和我租了一間在廣州火車站旁的酒店房間,吃完宵夜,兩個人兩樽啤酒,總愛在火車站的廣場流連,你很難想像在深夜會有這麼多人?男男女女、有老人家、有小朋友,吃喝拉睡都在這裡,他們都是等待通宵烈車的旅人,火車一來一群人就不見了。夜行的火車載著深宵的旅人,消失在漫漫的遠處…
 
另一次,我一個人到廣州幫周婆找她的親人,來到廣州我才發現她給我的地址已經是一個不存在的地方,七十多歲的婆婆不但失去親人的聯絡,而且連一處承載回憶的地方也沒有。
 
***
黃昏,半個涼亭。廣州,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