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冬 廣州04


愛,在大馬站的教會內貼著一張「愛」的海報,兩邊是排列得整齊的座位,樓下是一群熱心的教友正在釘裝屬靈書,林伯在三樓開同工會。我在這裡站了一會,四維看看,就走了。

中學時看過一集《星期二檔案》是關於大馬站教會,因為他們是地下教會,所以公安抄過很多次家,林伯亦因此入過幾次獄。很多人都關心大馬站教會,甚至美國總統都親自寫信來慰問,所以大馬站才得以用這樣的方式保留著,當然亦因為林伯的信心和堅持純正的道理,所以吸引了很多人老遠來聚會。教會連招牌都沒有一個,都是朋友帶來聚會的。

香港信徒沒有經過多少患難,考試唔好,失業就已經是很大件事,不明白別人為何可以為信仰傾家蕩產。第一次到大馬站(大概已是1999)真的有一種朝聖的感覺,也在這裡學會了生命其實可以很不一樣,自始每次上廣州我有時間就會去探望他們。大馬站重建,他們現在搬到榮桂里。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