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二樓五仔記事簿/夏07/台/台北路上閒讀記一

台北路上閒讀記一:

海天相連,水平線的一端接上地面的分界線,這個畫在電線箱上平和的風景坐落在善導寺的對面。電線箱上兩顆飛釘的鑼絲是乳頭,了了幾筆,裸女呼之欲出。在暇想和慾念之間,這個交錯的影像正是現代人精神的寫照。如此的風景我在鄭在東的畫中見過。(31/7)


請給文學一點空間:以文學為名朗讀台北。在台北捷運的車廂裡你可以讀到詩,不像得香港的地鐵內只有借錢、美容和豐胸的廣告,甚麼「豐胸,女人的真幸福」,多麼露骨不雅!(31/7)


「錄影中,請微笑」


一隻手五根手指,五個S關於五個地盤施工安全的要訣。這隻手除了幫助記憶,同時亦製造想像的動力,若果有一日你只記起四個S,第五個S的想像就會一直纏住你。人是有圓滿的傾向,所以若果我們懂得為思考製造空間,填滿空間的張力就會帶動你不停思考。(31/7)


這是中大烽火台朱銘的雕塑《仲門》之關閉版,合起來的門使人聯想起女性的生殖器官。講起中大的門,早前校方因改建為由想移動這件有標誌性的雕塑,引來很多校友回校抗議以表不滿。但我不止一次看見,甚麼大大小小的會議,校方搞又好,或學生會搞又好,都會將Banner掛在這件雕塑身上上,係就係好就手,但對於一件雕塑來說這是好不尊重呢。就好像藝術館用搶眼的欄杆圍住藝術品,叫做保護一樣咁可笑~(北美館31/7)


(網上圖片)


在中大讀書的人都知道校方D錢多到冇地方用,一年到晚都要冇事搵事來做,那裡挖挖,這裡修修。又是一件可笑的事,為了修補地上的裂痕,校方把裂痕鑿開,再把水泥灌入,結果裂痕變粗了,又明顯了十倍。(4/8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