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二樓五仔記事簿/夏08/台/台北路上閒讀記二

台北路上閒讀記二:

問美術館借來做筆記的原子筆寫了幾句就用盡了墨,好久也沒有試過用完一支筆的感覺,有點興奮。我現在很少用筆寫字,而幾乎每次都在我用完之前就掉失了,S一定知我又會掉失,所以把最少浪費的一支筆借給我。在這小事,又看見台灣人節儉的美德。(31/7)


買美術館了一支炭筆,店員送了我一個用廢紙做的精美筆套。(31/7)


在一次講座上我教觀眾怎樣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檢驗一個認真和專業的展覽:只要你在播放作品的電視上看見“Repeat”的字或符號就可辨識。這個在美術館的錄像投射在一個填滿幼沙的房間裡,製作可謂十分認真,就是不明白為何在作品的上方會出現DVD選項欄,實在令人費解?(31/7)


這段CV的中英對譯有很強的政治意識。「Born Shanghai, China」>「出生」,「Return to Taiwan」>「回國定居」,「Segmentation-Multiplication, Three Taiwanese Artists, 47th International Biennial of Visual Arts, Venice, Italy」>「裂合與聚生-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31/7)


光滑表面暗藏利刃,危險感是從閱讀旁邊的警告字句得來。(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