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預言詩:盲象六則


預言詩:盲象六則

像/象之目:天空的巨人偷吃了象的眼珠,盲象在黑暗中緩步前行。

像/象之牙:象在咀嚼雪山山頂巨樹,聲音像黑夜的樹和白天太陽在對話。

像/象之耳骨:鳥的輪廓線在黑夜中飛翔,尋找一軀無頭的戰士。

像/象之胸骨:麋鹿被困在枯乾的梅花樹上,天鵝在火焰中掙扎著燃燒。

像/象之後腿骨:天使在閃電間現身,手持懲惡之劍,翅膀間夾住一尊頌禱的女俑。

像/象之前腿骨:夾縫中的白色人形燃燒成火炬,昇華成白色巨鳥,在半空中展翅飛翔。

白雙全

2014-6-18


後話:給阿珏新CD《物極》畫的封面和詩,繪於去巴黎的長途機上,直到紐約的旅程仍一直在畫。預言」是在某一刻我像能說出未來的狀態,這點很接近他的音樂。《物極》自助售賣箱設於 White Noise Records ( www.whitenoiserecords.org )實現會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