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L手記@2012-1-1:聽海

//概念:白雙全/L手記@2012-1-1:一、在舊相片中找一個只見背面的女人,回到拍攝現場,尋找她的正面。/二、走近一個叫阿海的人身邊,偷偷地聽他的聲音。/三、把每條掉在地上的頭髮打結,儲在玻璃瓶內。/把你和她每日掉在地上的頭髮綁在一起,直到可以綁著你們。/用三條不同顏色的髮絲扎辮。/四、在報紙收集一年內自殺者的名字和日期,編成目錄,寫一本小書。/五、考察「彩雲()邨」,() 字後面居住的人數。//


//走近一個叫阿海的人身邊,偷偷地聽他的聲音。/創作:錢瑩君//我在交友網結識了兩名叫「阿海」的人。第一個阿海:我們吃了一餐飯就沒有再聯絡。第二個阿海:我上年十二月認識他,因為我們都愛玩音樂,談得很投契。和阿海第一次見面是2016-1-1在獅子山,他帶我去行山。我偷偷地記錄他的聲音:「阿海的聲音有一份磁性,沉實的特質,但每一段音波有明顯的強弱變化的力度,表現岀比較強節奏感,充滿動力。他的聽音使人聽得很舒服,很有安全感,聽起來有如聽海般平靜。」我們在2016-2-9又約了一次去行元荃古道。//

//走近一個叫阿海的人身邊,偷偷地聽他的聲音。 /創作:蒲明心//我在Facebook打入「海」字,出現了很多叫阿海的名字,有些認識,有些不認識。我寫:「阿海:您好! 冒昧找你,我在做一個叫「阿海」聲音計劃,想找叫阿海的人錄自己把聲給我,隨便什麼都可以。我會放在一個「聽海」的聲音資料庫內供人聆聽。你有興趣參與嗎?謝謝!」事後我收到幾條阿海的聽帶,連不認識的人也有回覆我。等累積到一個數量,我會放上網:oneeyeman.blogspot.hk,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