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這一刻……」和《明報》結了緣

無意中找到一張2003年的展覽相片,一面牆加櫥窗密麻麻排滿十幾個藝術家的作品,我的作品是左下角的盒子,裡面是幾張我在公屋大廈密碼鎖上取下的膠片,以密碼取名《3692》。因為這個小展覽我認識了編輯黎佩芬,亦因此而開始了我在《明報》的專欄創作。這張相值得存檔。


***
「這一刻……」
從瘟疫到文化、藝術、歷史和香港的拉雜展
A time like this ... Zeiten wie diese...

日期:20.5.2003 –25.5.2003
地點:上環普仁街二號地下 Para/Site藝術空間

「沙士」肆虐,帶來巨大災難和驚恐,也展現香港社群的專業精神和自求多福的主動力。醫務人員、傳媒、商界、社區組織…各自定位、尋找能扮演的支援角色。在危機中我們凝聚了前所未有的動力,亦重新思考自已與家庭、社區的關係。一股政府以外的香港新力量已遂漸形成。在「沙士」風暴逐漸褪減的時候,香港藝術中心、香港歌德學院、藝術在醫院和Para/Site 藝術空間聯合舉辦「這一刻……」展覽,邀請公眾及藝術工作者,回顧和反思這場抗病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