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03

早前參加了PS的展覽《自動.戲權》(”Power Plays”),我的作品因涉及香港的政治議題,吸引了一些傳媒報導,聽聞商台的《聲色短打》曾討論過,不過我沒法重溫,另一個港台的英文節目”The Works”,那位記者好像很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內容,訪問只做了二十分鐘,出街就用了四分鐘。臨走時我請她:「影多d本書啦,過了七月,賣得不是太好。」

從電影上看自己,有點抽離。我留意到自己無意中說了一兩句不準確的說話:「其實,政治作品在我的作品中只佔很少的部份…」、「我不太算是一個行為藝術家…」我一向很少想到這些名目(因為我很怕被定形),但記者總是很喜歡問這樣問題。另外,其實我的作品中政治比重不算很多,但也不至於「很少」,無意中這樣去答覆,可能是對米奇言論的一些避忌,其實也沒有這個必要。

”The Work” 27/09/2005的訪問(由5:45開始看):http://www.rthk.org.hk/asx/rthk/tv/theworks/20050927.asx